擁抱。夏日尾聲


星期四,在學校的大禮堂,非常高興能有機會,能聽朱學恆老師的演講。聽完之後,有一種不吐不快的感覺,儘管現在的感覺沒有當下那麼強烈了,我不是一個感情豐沛的人,但有些事情還是令人感動,不禁落淚,也許沒有相同經驗,但卻有類似經歷,所以才更有感覺,不甘與悲憤吧...是這樣嗎?

在開頭,他說:「你們提筆寫下夢想兩個字是甚麼時候的事情?」


我想了很久,卻發現不知何時開始,我已不再對未來做一個幻想,這滿令人難過的,其實。

不知何時開始,對於去想像自己的未來,已漸漸模糊,如身陷雲霧一般,看不清。

如同逐漸消散的回憶一般,泛黃而尋不回


禮拜五,看到許多同學上傳了今年薇閣畢業的照片,突然發現,我已經離開那兒兩年了,有一種不知何處是容身之處的錯愕與錯綜複雜的情緒

熟悉與不熟悉的臉孔,在腦海中浮現又沉澱,看那些即將畢業的學弟妹,想到當年也是即將畢業的我,些許不同,也許正是那些不同造就了往後的不同

心中,其實還是很想讓自己能夠成為一個讓母校驕傲的人

學生生活,如果沒有其他因素也許在兩年就結束也不一定,雖然總是說要考研究所,但行動上缺乏實際的動作,很悲哀。


我想,是時候去為自己實現一些夢想的時候了,正像演講中聽到的那些話

"你無法說服別人,你只能去感動別人"

有時候做一些事情,只是缺乏那個拓荒者罷了

不希望這些想法如曇花一現

那就該前行了,是吧?

你懂得自己該怎麼做了嗎?



追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