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燈光依舊

夜,漆黑如往。
未完的故事,正好一半有餘。



到遼寧是坐火車去的,第一次在中國坐火車,雖不是過年節慶之類的日子,但人潮還是很多,不知道是否和北京是中國的主要城市有沒有關係,不過這十三億的人...想想也就頭暈。要上個火車,像是擠沙丁魚一般。

真所謂,人潮洶湧,暗流湧動阿...。
若是能從上方拍張照片,一定可以發現四處都是人滿滿的人頭...塞滿整個畫面的人。

我們一行人就在這樣人擠人的情況之下上了火車,我想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臥舖的火車了。
看著窗外漆黑一片的夜晚,月色似乎不怎麼清晰,躺在稍硬的床鋪上,聽著火車前進的聲音進入夢鄉。



當我們到達遼寧的時候

天色已完全亮起

早晨的陽光透著雲彩穿過其中,這時候的太陽,不刺眼。

而等等即將出現的

就是一直想知道的她。




「紅色娃娃的主人?」

「嗯。」

「她很漂亮嗎?」

「...為什麼問這個?」

「不為什麼,就說吧。」



她應該算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兒,為什麼說應該,那是因為呢。在我的眼裡,她很美,身上有一種很特別的氣質,我無法用筆墨或是言語來形容,給人是很舒服的感覺,很美好。她擔任我們在遼寧行程的志願者,據她所說,她是遼寧音樂學院的學生,今年大二。

看著她,我會不自覺的將目光投注在她身上,和她說話我會感到緊張,看到她開心,我也能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在遼寧的行程,中間好像有一天還兩天,她似乎因為有事情而不能前來,我的心中,有些許失落,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

我想
我喜歡上她了。

如此想著,在最後離別的晚宴。她出現了,一襲白色洋裝,將她的氣質更襯托迷人,突出。

我們交換了連絡方式,手機號碼和e-mail。我送她了一個鑰匙圈,而她則是將她鑰匙上的兔娃娃拿下,送給了我。



「這麼偶像劇情節!?好扯啊!」看著琉璃一臉驚訝的樣子,我則聳了聳肩表示我並沒有對她說謊的必要。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我應該在當下不顧一切的告訴她我所想的種種......

但是沒有後悔藥可以吃,是不是。



「難道你們沒有在一起嗎?」她對這裡感到不解,感覺雙方都有不錯的印象呢......

「唔...別急,故事還沒講完,後悔藥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我既然現在單身,代表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子阿。」

不過我想年記不夠大,也是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吧,或許呢...

看著手上娃娃,一時之間我們陷入了沉默。

而她就靜靜的坐在一旁,看著我似乎也陷入了什麼樣的思緒之中
(未完待續)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