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一篇應該早就該發佈出去只是拖到昨天才寫完


周末,因為提早掃墓而回去南部,沒想到在半路上接到不能掃墓的消息
是因為奶奶今年剛過世,還未滿一年的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抱著提早回去掃墓的心態
這個周末的高速公路特別塞,早上六點四十五上國道一號
從台北一路開到台南居然花了五個多小時....真的是...快起肖

回到台南老家
房子裡積了灰塵
已經看不見奶奶的身影
聽不見她那大嗓門的叫聲
收拾許多屋內的東西

有一種心情叫感慨
有一種感覺較傷悲

陳年的祖厝
裡頭裝滿父親的回憶
也有我小時候滿心期待過年的記憶

三合院前的廣場是我們小孩玩耍的地方
跳房子 紅綠燈 鬼抓人 整個廣場就是我們的遊樂場

單純而美好的記憶
如今已斑駁泛黃
親戚之間也些已音訊杳然
天人兩隔

歲月增長了我們的年紀
也帶走了許多過往的回憶

不是無病呻吟
是有些淡淡憂傷
與人世的哀愁


如今已至弱冠之年
活去了四分之一的人生

有很多想法來不及實現
有很多曾經排斥但卻後悔
有很多期待卻一事無成
有很多很多愛作夢的日子
卻沒有編織成現實的夢想

有很多事情我已無能為力
有很多事情我已不想再管
有很多事情我退卻和逃避
有很多事情我雖後悔
卻無力反對

因此
謹記

莫忘初衷

獻與 那些我愛、愛我、我不愛與不愛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