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離開了公司,我決定帶她去我最常去吃宵夜的地方。

遠方,孤燈明滅。

那是一個小攤子,賣一些關東煮、熱湯、魯肉飯,天氣有些冷,大概是很晚的關係,客人有點少,只有一個穿著厚重外套的男人坐在攤子前。



「欸,小鑫這麼晚還來喔。」老闆熱情的打著招呼,喔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的全名叫做劉柏鑫。鑫是三個金的那個鑫,聽老媽說是算命先生取的,說我是什麼天生五行缺金,我是不太懂啦。不過她老人家喜歡就好,反正我自己沒有什麼感覺就是,反正這個名字也跟著我二十八年了。今年生日過完就是二十九了吧。

好,打住,題外話講太多了。

「對阿李老,今天資料跑錯了,在公司多待了一會沒想到就這麼晚了。哈哈!」李老是這個攤子的老闆。是他讓我們這麼叫他,至於叫什麼名字。沒人問,他也就沒提起過。

「唷,今天還帶小女朋友來阿,真稀奇呢。以前都看你自己一個人來,不錯阿!小夥子,哈哈哈」李老豪邁的笑聲,似乎意會錯了些什麼......。

「阿...李老其實...」話才說到一半

「嗨,李老你好,我是小鑫的女朋友,我叫官琉璃,叫我琉璃就好。很高興認識你!」這ㄚ頭怎麼就自作主張的跳出來變成我的女朋友了阿...

喔,老天阿這個琉璃ㄚ頭...我突然覺得頭有點暈。



「哈哈,真是熱情的女孩阿,來坐下吧。想吃點什麼儘管說,李老通通有辦法給妳弄出來。」看著李老豪氣沖天的表示...讓我一時之間有點傻眼。

「嘻嘻,那人家就不客氣囉!」

「我要這個、這個還有那個圓圓的。」

琉璃很開心的指著那熱騰騰的食物,而我還是在一旁乾瞪眼,天殺的這是什麼鬼發展,這自來熟的速度已經超越了極限吧!!!

「哈哈沒問題!阿,小鑫你怎麼站在那發呆阿!來來來坐下一起吃阿。」

「哈...哈哈...好阿」現在的我只能乾笑著坐在那



看著他們兩個愉快的談天...讓我覺得他們有種相見恨晚的味道。眼前的景象開始模糊,難道是我喝多了嗎?哀,有點醉了是嗎?呵呵,沒想到一段時間沒來鍛鍊酒量就變這樣子了阿。正當我的思緒還在神遊在外太空的時候,耳朵旁似乎傳來了一些聲音。

「欸,說好的故事呢?」

「什麼?」

「那個紅色玩偶的故事!」這語氣似乎高昂了起來...

「喔,等等。」

「等些什麼阿!」聲音聽起來有些惱人

「嗯,等妳。」

「幹嘛等我阿!你不是喝醉了吧...」

「等妳安靜。」

「...」



這是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
那一年,二零一零。

那年,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暑假,我去了趟中國參加類似夏令營的行程。據說是促進兩岸青年交流的一個活動,時間有點久遠,許多的細節我已忘記。不過,我仍然記得我去了兩個地方,北京和遼寧,關於你想知道的那件事情,是發生在遼寧。七天行程中的最後三天,至於這個紅色的玩偶是當時我們交給彼此留念的一樣紀念品。



「沒了?」

「沒了阿。」我對著她微笑,裝傻。

「才怪!如果只是這樣你何必保存到現在呢。」她看起來有點生氣,似乎因為被愚弄了而感到躁動

「妳不是只是想要知道這個玩偶的來歷?」仍帶著笑容回答她,但是卻能感受到身旁的她像是要火山爆發的悸動

「故事 !你說的!」大吼著,似乎是想要把受欺騙的感情釋放

「嘿,好啦。老闆幫我把這些東西打包,我要帶走,剩下的就免找了下次再從這扣掉吧。」放了張藍色的鈔票在檯子上,我轉頭面向她

「等等,陪我去個地方。」我說

「哪?」

「公園。」

「嗯,好。」

她的臉上閃過一絲疑惑,但隨即肯定的表示跟隨前行...(未完待續)

─ ─ ─ ─ ─ ─ ─ ─ ─ ─

抱歉久等,拖了快一個月,提不起勁的生活,很麻煩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