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
那是整點的手錶報時,看著螢幕右下角閃動的數字。
2:59

3:00

這裡是凌晨三點,寧靜的黑夜,是這座城市大部分人正在深眠的時刻。此刻的我,雖然眼皮沉重,但卻沒有一絲睡意,左手邊有著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香氣四溢在空氣中。這裡不是我的房間,而是我在公司裏頭辦公的一方角落。螢幕上的文案,是一份老闆要求明天八點開會之前送到他桌上的參考資料。

正當我差不多已經弄完卻發現時間已經來到三點。

拿起剛泡好的咖啡走到窗前,我所在的樓層還算高,正好瀏覽這座城市的夜景。只是已經近乎寂靜的夜晚已經為這座城市蒙上一層黑色薄紗,帶著霧的氣息壟罩著黑夜,只剩幾戶窗口還亮著罷了。我從沒想過這樣子的生活會有什麼樣的改變,或許幾年之後換我成為這龐大公司的掌舵人?這充滿變數的未來又有誰能知曉呢?



正準備去拿剛才列印出來的資料的時候

「框啷!」一陣聲響從茶水間傳來

心想,這都已經三點了照理說警衛應該巡邏完才對,而且我記得今天沒有人加班才是。

帶著疑惑的心情走進一看。

「咦?琉璃?你怎麼在這啊?」我正納悶這丫頭怎麼會一個人這麼晚還在這呢。

「啊?是劉大哥?嗚嗚...剛剛不小心把杯子打破了。」她帶著哭腔說著,眼眶都紅了起來。

聽她一說,我才發現地上都是杯子的碎屑,看來剛剛的聲響就是打破杯子發出來的。

「唉...你這丫頭怎麼這麼不小心呢?來來,去旁邊洗手,我幫你把這邊收拾一下。」說完我便拿起旁邊的掃把和報紙把這些杯子碎片包起來。

「阿,好痛。」聽到她叫了一聲,連忙過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仔細一看,她的手指頭上有道傷口,大概是剛才再撿那些碎屑不小心留下的吧。真是夠迷糊了居然用手去撿...。

「妳等一下...我記得我的抽屜有OK繃。」

「嗯...好。」她的聲音似乎帶著不安的情緒

「別擔心我一下子就回來。」我聽出了她的不安只能安撫她的心緒。



咦...我記得是在這啊。抽屜裡堆滿雜亂無章的東西,一些過去的...

「那是什麼?」正當我處在回憶的過去時突然一個疑問把我給愣住

突然傳來的聲音嚇了我一跳,連忙把抽屜給關起來,轉頭一看才發現是琉璃那ㄚ頭跟著我進來了,喔...天吶!希望她沒注意到...。

我心裡希望著她沒看到什麼,裝著沒事說道:「沒什麼,只是在找OK蹦。你怎麼跟著進來了?」

「唉唷!現在這麼晚了,烏漆抹黑一片...你好意思把人家丟在那裏喔。欸,別想轉移話題!剛才紅紅的那個是什麼?」

聽到她這樣說...我就知道這ㄚ頭全都看到了,剛剛根本是在裝糊塗...但我還是決定繼續裝愣

「哦,你是說這個包裝吧?」我拿出抽屜裡的感冒藥,外包裝的顏色,正是紅色

但是...她只是看著我,並沒有其他的動作,就這樣盯著...

「好啦好啦我投降...喏,拿去看吧」遞給她的是一個穿著紅色洋裝的兔娃娃

她拿在手上把玩了一陣便說:「真看不出來劉大哥你的嗜好這麼特別啊!居然蒐集這種玩偶...。」

「好了,取笑完了就拿來吧?」我伸向她手中的玩偶,卻沒想到她把娃娃藏在身後不交出來...

「不要,你給我講一下這裡頭的故事吧?」她偏著頭問道

「嗯?你又知道這裡頭有故事了?」我有點疑惑,這ㄚ頭透著古怪呢......

「當然啦!不然你沒事放著這麼一個舊娃娃在抽屜裡做什麼,剛剛還看到出神了呢。」她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就像是驕傲的孔雀昂著頭

但我似乎看到她一閃而逝的竊笑,想再看仔細點卻只能作罷。對我,每次她總是有說不完的理由,並且使我無法拒絕。



我直直地看著她,看她的眼睛,看著映出我身影的瞳孔,想從她的眼神中看出一些什麼。

在感覺到某人的爆發之前:「走吧,我請你吃宵夜,順便和你聊聊。那一個,你想聽的故事。」

然後我從她手中拿走娃娃,抓起椅背上的西裝外套和桌上的包包,走到門口回頭看了一下,發現她還愣在那裏



「走啦!還傻在那邊幹什麼呢?不然等等的宵夜錢你自己付囉,哈哈。」我邊笑著邊走出了辦公室

因為室內昏暗的原因,又或許是她背對著窗戶的關係,使我並沒有發現她微紅的臉龐,其中似乎還帶著一點羞意...(未完待續)

─ ─ ─ ─ ─ ─ ─ ─ ─ ─ ─
希望,能做到寫下去,就算是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