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大概是我這生中最長的暑假了。二零一零年,我從高中畢業,藉由推甄的管道,使我順利的錄取了位在苗栗的聯合大學財務金融系,大約是四月底知道我錄取了。至此,故事開始了,這最漫長的假期,將挾著炎熱的日子一塊兒到來。

既然已經決定了未來四年的去處,那麼這近四個多月的假期勢必是可以好好利用。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是真的做起來還是一點思緒全無。在畢業典禮之前,幾乎都待在學校的圖書館,不是看書,而是整天跟同學嘻笑打鬧,真當是渾渾噩噩,不思進取。現在想來,可說是最荒唐的時光。畢業典禮之後,除了指考的同學還在奮鬥之外,藉由學校推薦、繁星計畫(聽說我們是最後一屆,之後是兩者合併)或是個人申請的,亦或是出國留學的那些同學們,都已紛紛離開學校,離開這片我們生活了至少三年的校園,由於我是直升上去的學生,國高中六年都在那裏度過,其實我們高中的同學大多數也是在那度過六年的,更甚者,有人從幼稚園就開始讀那了,幾乎整個青春、年少的時光都在那度過,從懵懵懂懂的孩童到長大成了一個個風度翩翩的少年少女。學習的時光,總是讓人感慨。

就這樣子,畢業典禮之後,我開始去上駕訓班,準備考一張駕照以分擔老爸往年回台南過年開車之勞累。只能說,不管在做什麼事情,練習的過程總是冗長而無趣,練習開車這件事情也是一樣的。初始,興趣盎然,雀躍不已。時間長了,練習已一個禮拜有餘,便覺索然無味,興致缺缺,一心只想快些正式考試,好拿到駕照立刻上路。練習約快一個月左右,終於可以考試了,路考的前一天先筆試,是去監理站用他們的機器做答。頗新鮮,因為是第一次進去裏頭,那個機器有點像是電動玩具...,作答完逕向櫃檯領取一張有分數的紙,還好有八十分以上...不然就不用路考了(考前兩天才在拼命腦補筆試的東西哈哈哈)。

筆試完的隔天,就是路考,非常幸運的(不幸?)我是第一個上車的人!!!好吧,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雖然已經練習很多次但考試總是還會緊張,這就是人生嗎...,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直線換檔、上坡起步, 終於!最後順利過關,感嘆之餘沒有其他念頭,只有不斷想著,耶,過了!!雀躍的心情伴隨著回家的旅途持續著。


其實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兩年,不時的在想我到底在那幾個月,做了些什麼。回首,卻驚訝於自己似乎沒有什麼可以留下的記憶,總是說要把好的記得、壞的忘懷,卻始終做不到,自己記錄的種種,卻沒有激起心中的漣漪。

想不起,自己至始至終,究竟成就了自己什麼,得到什麼,失去什麼。毫無記憶,就像沒有根的浮萍,隨波動而起,我想說其實擁有的還很多,有些支持、有些鼓勵。從以前,就喜歡自己寫一些東西,或許是怕別人笑,亦或是怕寫出來的不夠滿意,有些心中最深刻的卻沒有留下,而使它隨著時光流逝,在記憶中離去。捨不得的,很多,但始終還是要抽離。


我依稀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畫面,妳是一個熱心且健談的女孩,學音樂的妳,使妳有一種迥然於常人的氣質,不知不覺的。似乎是被妳的特別所吸引,我不曉得。我相信一見鍾情,但並不覺得會發生在我身上,或許這是帶著些許好感與欣賞,或許從來也不敢去妄想著其他東西,在遼寧的短短四天之中,雖然妳只有在第一天跟最後能與我們一起活動,但我還是非常的開心,見識了中國的山河。

可是我想想,最重要的是遇見了妳。

在那幾天,和妳在一起的日子,雖然這些話顯得很老套,但我還是覺得只能這樣講。妳的一眸一笑,無時無刻,牽動我的心緒,我想這又是另一種悸動吧,我們交換了連絡方式,在香港轉機的旅程,我試著傳封簡訊給妳,卻因為沒有打過外國的電話,不明白前頭的+86有其他的意義,學習這些東西,想想似乎又回到那單純的情緒,我想這粉紅色的氛圍叫做暗戀吧?

我們用簡訊連絡還有QQ,在我的心中,妳就像天山上的雪蓮一般,那樣的純淨。是不受世俗那塵埃沾染的人兒,我依稀記得在八月二十一那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紀念日,或許我也沒想到妳會接受這份情感,我只是想把感覺告訴妳,一切就像做夢一般,那麼不真實。我憶起了最後那一句話,我似乎是告訴妳─

我說:如果哪一天,妳想飛翔了,我願意親手做一對翅膀為你戴上。

後面發生了不少事情,不知道怎麼了,就這樣失去了聯絡,失去了音訊,也許愛情這件事,跨越海峽的思念真的太過遙遠。1872公里的距離真的有時候讓人很無力,想說愛你卻顯得蒼白無力,有些是需要即刻的關懷,而我卻做不到,很多一般男朋友做得到的事情,我卻都無法完成,是這些無力感,拉大了我們的距離。

妳說:愛情不是戲劇排演,開弓沒有回頭箭,而我也不是妳的愛情指導

無聲分手,似乎就是我們之間的結局。落下的帷幕,這一個人生舞台,似乎也這樣子演繹完了我們之間的故事。別人說,初戀是酸酸甜甜的,那支儲存滿滿簡訊的手機,記載了許多我們之間的回憶,也在去年壞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感傷,但卻流不出眼淚。心,空空的像是少了些什麼,我不知道。

始終顯示灰色頭像的妳我,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逐漸高飛,或許我們此生再也不會交集,錯過了妳,我不知道還會不會遇到下一個如此一般的女孩。或許總是在其他人身上找尋妳的影子,也說不定就如此害怕了愛情、對感情恐懼。因為我不知道,我愛上的是她,還是妳的影子。

而到現在也一年多了,不知道,妳是否過得還好? 希望妳喜樂平安



僅以悼念過去的心寫下這些回憶,希望妳好 我好 世界上善良的人好
因為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前一刻、前一秒都是回不去的過去,人生是無法重來的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生路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